索引号
115111250087825610/2022-0006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2-12-30

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双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2-12-30 | 来源:蓬安县农业农村局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为有效保障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各乡镇(街道)畜牧兽医站积极开展节前畜禽屠宰监督、畜禽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一是开展常态检查。加强对养殖场、屠宰场巡查监管工作,定期检查经营销售台账,督促养殖场(户)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严守重大动物疫病零发生的安全底线,定时进行环境消杀,确保场内外环境卫生。

二是强化主体责任。督促各经营主体提升诚信经营意识,严格落实入场前查验、依法依规开展屠宰检疫、瘦肉精抽检等工作,提高市场准入标准,对手续不齐全、质量不达标的食品严格限制流入市场,通过严控市场入口,从源头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三是部门联动执法。县农业农村局与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监督,对上市肉制品扩大抽检范围和频次,开展食品来源“追溯”,严厉打击无证屠宰、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违规进入市场等违法行为,对查处的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形成倒逼督促企业合法经营,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