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4241B/2022-0008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2-06-22

建约谈机制 促规范用工

时间:2022-06-22 | 来源:蓬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针对近段时间劳务派遣投诉增多的现象,为进一步规范劳务派遣企业规范用工,确保和谐劳动关系的建立。6月21日上午,蓬安县劳务派遣企业规范用工约谈会在人社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县社保局对全县十家劳务派遣企业进行了集中约谈。

会上,县社保局、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宣讲了《社会保险法》、《劳务派遣暂行规定》、《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结合近年来劳务派遣案例对各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正。

会议要求,各劳务派遣企业要充分认识规范用工对企业和劳动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要求各劳务派遣企业对规范用工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特别是在人员招聘、合同签订、社保购买、制度建设、人员解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做到及时发现、限期整改,不要因小利而失大利。

蓬安县人社局长期坚持规范用工约谈制,对在工作中发现普遍存在问题的行业和企业及时进行约谈,做到早发现、早规避、早处理,进一步提高我县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整体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