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5610/2022-0006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2-10-26

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机专业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10-26 | 来源:蓬安县农业农村局

10月22日,蓬安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机专业培训班顺利开班,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东初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各乡镇(街道)的34名高素质农民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典礼上,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东初为学员上了行政主管第一课,他表示,乡村振兴,农民是主体,人才是关键。近年来,县农业农村局聚焦农民素质提升,开启了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依托、以农民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以田间为课堂、以实践为手段的高素质农民教学培训模式,大力建设培育农民田间学校、实训基地和新型经营主体。同时,紧扣农业生产关键任务、关键环节,不断强化后续跟踪指导服务,培育了大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切实为蓬安县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技术支撑。会议强调全体学员要提高认识,坚定做大做强蓬安县特色农业产业的信心和决心,要立足县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优势,牢固树立农业发展主人翁意识,鼓足干劲,持续发力,发挥带头致富和带动致富作用。通过此次系统学习,掌握生产技术和技能,学习先进管理经验,拓宽发展思路,提升种植水平。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与线上学习相结合,现场实训与观摩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三农政策、农机使用与维修,农机安全管理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通过模块化培训,多形式学习,促进学员学以致用,安全生产,规范操作,提高经营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