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4241B/2022-0010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2-11-14

县人社局:第二场“就业扬帆”微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2-11-14 | 来源:蓬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遍地开花,促进就业创业政策落地生根,蓬安县就业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力开展“就业扬帆”微宣讲活动,促进政策红利充分释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向基层、走向群众、走向社会。

2022年11月4日,首场“就业扬帆”微宣讲活动在河舒工业园区顺利开展,帮助各企业解除了对部分惠企政策的困惑,也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11月14日,蓬安县就业局“就业扬帆”宣讲小组做好准备,再次出发,走进蓬安县锦屏镇西门社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就业创业政策送到群众身边,将温暖送进群众心里。

一是加大宣传,全面做好宣讲准备。根据“就业扬帆”微宣讲活动实施计划,提前与社区进行沟通联系,了解锦屏镇西门社区基本情况,通过横幅、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梳理相关惠民政策,准备有针对性、适用性强的宣讲内容,加大宣讲人员培训,从而提高宣讲效果。提前布置宣讲会场,为群众打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参会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增添群众幸福感。

二是着重解读,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此次宣讲活动,由蓬安县锦屏镇西门社区的脱贫人员、下岗失业人员、个体工商户和家庭农场主等人员参与。会上,县就业局宣讲人员向参会群众展示了首场宣讲成果,继续围绕“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系统性、多角度、全方位地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阐述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方向路径,彰显就业“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要义,将党和政府关怀人民群众的心切实将给人民群众听。同时把专业术语转化为群众话语,讲人民听得懂的话,接地气、重实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

三是细致讲解,精准推送惠民政策。会上,宣讲人员带领各参会群众学习文件精神,以通俗的话语将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社保补贴、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失业保险等惠民政策悉数传达。会后,县就业局工作人员针对各项政策为群众做出相应解释,耐心细致地回答了群众每一个问题,同时鼓励达到政策要求的群众积极申报并享受政策优惠,确保人民群众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促进各项就业创业政策落地落实。

下一步,蓬安县就业局将扩大宣传范围,加强宣传深度,吸取兄弟单位的优秀宣讲经验,改进宣讲内容,进一步提升宣讲质量和宣传效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