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32818/2022-0163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0-25

县农业农村局:推进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0-25 | 来源:蓬安融媒

近年来,县农业农村局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工作抓手,围绕地方特色和优势,坚持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产增收,促进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在锦屏镇中坝社区,连片的翠绿色菜地和白色地膜格外醒目,田地里,片片绿油油的马铃薯苗一眼望不到尽头。此时,县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正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作物种植,分析种植过程中相对不足的地方,并提出相应改进方案。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坚持高位推动、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全力创建实施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截至目前,全县共实现粮油播面115.6万亩,产量37.2万吨,大豆扩种5.2万亩,预计生猪出栏62万头,能繁母猪存栏4.2万头。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高度重视乡村产业发展,把产业振兴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系统谋划,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