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32818/2022-0163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0-26

县医疗保障局:筑牢医疗保障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0-26 | 来源:蓬安融媒

今年以来,县医疗保障局紧紧围绕“基本医疗有保障”的核心任务,聚焦因病返贫致贫风险群体,筑牢因病返贫致贫“防火墙”,为持续巩固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画面中正在办理医疗费用报销的男子姓费,2020年确诊患尿毒症,高昂的治疗费用几乎花光了他全家的积蓄,是典型的因病致贫户。随即,费某被相关部门纳入低保范围,享受到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及医疗救助等医保政策。

除了保障农村低收入人员基本医疗,防止因病返贫致贫外,县医疗保障局还建立了县、乡、村三级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将17项高频医保经办服务事项下沉乡镇、村办理,让群众“足不出村”便可办理医疗保障服务。

据了解,县医疗保障局始终把确保农村低收入人员“基本医疗有保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实事,在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成果上下功夫,在防止因病返贫致贫上做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