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5610/2022-0006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2-11-10

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杨秀彬赴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11-10 | 来源:蓬安县农业农村局

    11月9日下午,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杨秀彬赴蓬安县调研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发展,南充市委副书记王希刚陪同调研。

杨秀彬一行先后前往新园乡宽敞沟村党群服务综合体和睦坝镇现代粮油园区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蓬安特色产业发展、基层党群综合服务、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情况,并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农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

调研中,杨秀彬对蓬安在乡村振兴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补齐乡村公共基础设施短板,优化提升公共服务和乡村治理水平,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建好管好用好基层党群综合服务体,切实满足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需求,激发乡村产业发展活力。要进一步强化基层专合组织建设,不断加强乡村“带头人”培育,积极吸引优秀青年返乡创业,因地制宜、科学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做强做优特色品牌,持续增强乡村发展后劲。要切实抓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积极探索创新体制机制,发挥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在乡村全面振兴方面的撬动和支撑作用,积极鼓励优质企业参与园区建设,提升农业产业发展科技水平,推动产业园区引领产业转型发展,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南充市农业农村局和蓬安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