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MB1931894E/2022-004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8-26

县市场监管局:打击养老诈骗 强化行刑衔接——查处一起销售假药案

时间:2022-08-26 | 来源: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该局将一起涉嫌销售假药案移送县公安局立案侦查。

今年6月,该局徐家所执法人员在金甲乡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一中年男子在街边摆摊销售一款 “强力跌打风湿骨痛灵”产品,其摊位广告纸上印制有“跌打风湿止痛灵  36种中草药泡制 ”等字样,该产品外包装上有“功效:药液穿筋透骨、强力祛除风湿、快速消肿;适用:顽固性风湿、颈椎疼痛、筋骨疼痛、腰椎增生突出、骨质增生、四肢麻木、水火烫伤、骨头断裂、伤口化脓、半身不遂、痛风、各类皮肤病”等标识,宣称有疾病治疗功能但无药品批准文号,当事人现场不能出示该产品相关票据,疑似假药,执法人员现场对上述产品进行了扣押。

该局随即向市局申请对扣押的“强力跌打风湿骨痛灵”产品进行认定,经认定该产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二条药品的属性,认定上述产品按假药论处。

当事人龙某利用农村中老年人大多信息闭塞、渴望健康、的特点销售假药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一条之规定,涉嫌构成销售假药。依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第三条,该局将该案移送至县公安局。

公安局立即对该案立案侦查。在经过近一个月的外围侦查和调查取证后,8月17日晚,县公安局分别在南充营山县、蓬安县巨龙镇同时收网,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捣毁假药生产窝点2处,现场查获成品假药1000余瓶,及大量的包装盒、标签等物品,涉案金额20余万元。当事人对擅自生产成分不明的药品,同时销售给南充周边及辽宁、贵州等地不特定的中老年人使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涉案的2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以防上当受骗,家中有患者的应前往医院救治,街头“神药”不能信!听信宣传盲目用药非但达不到治疗效果,万一适得其反,还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既伤身又失财实在得不偿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