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2641K/2022-0005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22-09-16

县公安局:七旬老人“犯糊涂”迷失街头 民警帮他找到家人

时间:2022-09-16 | 来源:蓬安县公安局

9月12日,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1.3.5”快反执勤组在街面执行巡逻任务时,及时救助一位迷失街头的七旬老人,并帮其找到家人,受到老人家人感谢及围观群众一致好评。

当日上午10时20分许,特巡警大队“1.3.5”快反执勤组正在相如广场附近执行巡逻任务时,执勤民警唐鹏突然看见一老人在马路边东张西望,好像是准备到马路对面,但由于节假日期间马路上车流量较大,老人无法前行。民警唐鹏见状,迅速带领辅警邓康下车帮助老人,通过与老人的交谈中,民警发现老人语言表达不清,说不清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唐鹏此时明白了,老人不是想过马路,而是极有可能自己私自离家或与家人走散了。经过查询,得知老人家住河舒镇,为进一步知晓老人详细情况,民警及时和河舒派出所值班民警了解了老人基本信息,并和老人家人取得了联系。

随后,老人的老伴赶了过来,民警确认其身份信息无误后,将老人放心交到了她手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