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MB16174597/2022-0005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2022-09-29

县文广旅局:开展打击整治涉养老诈骗工作

时间:2022-09-29 | 来源:蓬安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根据《蓬安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我局县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开展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开展涉旅游和艺术品经营领域涉养老诈骗宣传,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防诈反诈意识,切实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坚决守住老年群体的“钱袋子

(一)加大执法检查,提升监督质效。目前,我县有旅行社(门市部)6家。按照“部门联动、行业自律、齐抓共管”的原则,紧盯市场重点问题,以执法检查为抓手,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25人次,共检查旅行社(门市部)75家次,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二)紧盯市场重点,开展线索排查。组织开展全县文旅行业老年旅游及艺术品经营涉诈问题大排查工作,严查以不合理低价诱骗老年人旅游,通过强制、诱导、捆绑销售等手段诓骗老年人,以高价购买假冒伪劣“保健品”“养老食品”等违规行为,严格审核面向老年人的旅游项目内容,做好风险把控。截至目前,未发现问题隐患和相关投诉举报。

(三)加强宣传力度,营造反诈氛围。为确保打击涉养老诈骗宣传做到全方位、无死角,我局要求全县网吧、KTV和旅行社经营业主在其经营场所显示屏上滚动宣传打击涉养老诈骗标语,在经营场所显眼处悬挂打击涉养老诈骗横幅标语。同时在业主群不定期分享相关新闻和案例,让各经营单位切实做好打击涉养老诈骗宣传工作,明白打击涉养老诈骗工作的重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