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599X6/2022-0011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22-12-02

抗疫有我,“自然”担当

时间:2022-12-02 | 来源:县自规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蓬安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按照县委统一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立即组织200余名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目前,所在笔架山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开展。 

以号为令,冲锋在前,11月27日清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志愿者队伍不等不靠,迅速组织有序的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分组和社区统一安排,他们有的参与城区核酸检测服务工作,负责核酸检测点采集信息和维持现场秩序等;有的深入笔架山社区所辖18个小区卡点路口进行值班值守,对出入人员进行宣传劝返,核查场所码和行程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制度,尤其是对外来人员等进行严格管控把关,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向社区报备,不断推动防控措施精准到户,落实到人。

疫情防控无小事,看似简单的工作,实则复杂多变,需要志愿者防疫人员全力以赴。由于疫情管控,志愿者参与服务的街道前两天还喧哗热闹,此时却显得格外安静,天气渐冷,卡口值守条件也十分有限,但为了确保社区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从清晨到夜晚,十几个小时,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丝退缩,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然资源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不怕辛苦,不畏艰难,坚守防疫阵地,默默付出,先进事迹层出不穷。发现核酸检测点人员不足时,他们主动顶上,成为“大白”;面对隔离居民的不理解和责怪时,他们选择沉默,依然耐心的做好解释工作;他们原本可以呆在温暖的家中,吃着可口的饭菜,安全无忧,但面临危急时刻,他们用舍小家、为大家的新时代自然资源人的担当精神,完美的诠释了疫情防控的“最美逆行者”。

抗疫有我,“自然”担当!在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蓬安自然资源人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广大蓬安自然资源人的心声,也是他们全力抗疫的真实写照,他们不知疲倦、努力工作的身影,就是自然资源人该有的样子。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蓬安自然资源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充分发挥我县自然资源人不怕困难、敢打硬仗、勇于奉献的优良作风,与社区共同构筑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体现出了自然资源人坚定信心、抗疫必胜的精神风貌,为全县取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了自然资源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