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4217T/2022-0168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12-08

巨龙小学:歌颂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

时间:2022-12-08 | 来源: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为了掀起校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热潮,培养爱国爱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2022127日下午,巨龙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

开幕式上,学校负责人就举办本次诗歌朗诵比赛的意义作了致辞,表示要践行“红色文化进校园”,冀望学生们在本次诗歌朗诵比赛中赛出风格,学有所获。比赛中,14个班用真挚的情感,以诗词配乐、激情朗诵等形式,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或浅吟低唱,精彩演绎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文。一首叩人心扉的《祖国颂》深深震撼着在场观众;厚重深沉的《秋风拂过壮丽河山》,表现出对祖国崇高的敬意与真挚的赞美;慷慨激昂的《有一首歌》,表达了新时代少年肩负起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使命,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豪情壮志;感情真挚的《党啊,我们为您歌唱》,激发了大家对党强烈的爱和深深的情;意蕴深长的《四季歌》,将艺术风韵与诗歌朗诵巧妙结合;饱含深情的《中华颂》将本次比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声音洪亮,吐字清晰,时而优雅、时而澎湃、时而轻柔、时而激昂的咏诵,博得了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一(1)班、四(1)班、五(3)班荣获比赛一等奖。

这次朗诵比赛,为学生提供了展示才能的平台,激发了学生学习诗歌的兴趣,不仅让学生们的朗读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使校园文化生活得以丰富,而且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展现了莘莘学子情系祖国、朝气蓬勃、志存高远的少年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