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4217T/2022-0169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12-26

周口中学:咬定目标不放松 撸起袖子战高考

时间:2022-12-26 | 来源: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增强高考备考的科学性,12月22日,蓬安县周口中学高2023届南充“一诊”成绩分析暨后期工作推进会在学术厅召开,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以及高三年级蹲班领导、高三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高三年级主任主持。

高三年级主任从学校整体成绩、各班目标完成情况等方面客观详细地分析了学校“一诊”成绩,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在未来六个月的工作要求,提出了“抓中间,促两头”即抓住中等学生的进步来促进优生更优和带动后进生进步的后期工作总思路。在教学方面要求带好尖子生,抓好中等生,练好专项题;在班级管理方面要求一如既往抓常规,深入细致保心健,持续发力造氛围,加强锻炼强身体,众志成城聚合力的工作措施。

分管教学副校长指出教学工作的三个很重要:一是时间节点很重要,二是回归教材很重要,三是春招宣传很重要。为高三年级后期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党总支书记、校长作指导性发言,肯定了高三年级在“一诊”考试中取得的成绩,要求高三年级各班要系统地分析成绩的各项数据,在后期对学生成绩进行数据化管理,跟踪教学,及时反馈。他指出:一要通过数据看变化:上线人数的变化,上线人员的变化;二要端正态度重行动:“一诊”是2023年高考的第一步,面对随即到来的“二诊”“三诊”,希望高三全体教师继续努力,坚守与坚持,用实际行动提升学生成绩;三要明确方法挖潜力:强化“质量即学校生命线”的意识,紧盯目标,加强教研,增强信心,注重进度与效果,切实担负起育人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