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5008784217T/2023-0000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01-09

城北中学:携手共进 助力成长

时间:2023-01-09 | 来源:蓬安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各方面表现,帮助孩子做好小升初的学习生涯规划,促进家校沟通,实现家校共进,202316日,城北中学召开了六年级上期期末家长会。会议由学校工会主席主持,学校分管副校长、六年级全体教师及全体学生家长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各分管领导分别向家长们详细解读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介绍了学校教学、饮食、住宿、安全及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管理特色;汇报了近几年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和获得的荣誉;分享了初中部目前所取得的成绩、教育教学方式和德育的做法等,获得了家长朋友们的高度关注。同时,领导们从学习环境、制定计划、心理健康、自我管理、抗挫教育等方面向家长们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殷切的希望。

随后,学生家长代表分享了自己对孩子的教育经验。一是做称职家长,为孩子树立榜样,营造和谐的生活环境;二是信任并支持老师,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让孩子更好的学习成长;三是尊重孩子的个体差异,加强与孩子沟通,保证孩子的身心健康。

会议结束后,班主任和学科教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进行了交流与沟通。老师们还分析了孩子们目前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当前家长们最关心的“小升初”“青春期”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暖阳照花开,家校共育时。此次家长会的召开,让家长们更全面地了解了孩子的学习情况,增进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加强了学校与家长的沟通,构建了家校和谐一致的教育共同体,为六年级毕业班的孩子们顺利升入中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